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发展 > 团学活动 > 正文 >
13
2023.03

作者:
陈晨

编辑:
石雨霏

新闻学院国考省考面试指导讲座成功举办

3月9日上午10点,虎溪校区新闻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了国考省考面试核心要素分析指导讲座(虎溪校区专场)。本次讲座由重庆大学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新闻学院承办。由重庆中公教育面试研究院院长万陶主讲,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石雨霏主持。

讲座首先介绍了国考和省考面试的特点,万老师介绍:“国考面试更加多样、有岗务特色,而省考不分部门分类型”。随后,万老师详细介绍了公考面试的三种形式及优劣。公考面试主要分为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和结构化小组三种,其中结构化面试最为常见,占到面试形式的90%。

万老师有针对性的解读了重庆市考面试的特点:重庆市考面试题目大多常规,面试形式以结构化为主,无领导有涉及。内容涵盖社会现象、计划组织、应急应变、现场模拟等。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全面的理解并亲身感受公考面试,万老师结合具体题目向同学们深入讲解。从怎样看待“网红文旅局长”走到台前,拍摄变装视频展示家乡人文美景,到如何理解“天价彩礼”;从“银发知播”到如何在乡村组织农业技能培训,社会现象、漫画题、演讲题……在万老师的生动解说下,同学们的热情也被充分调动起来,积极地和老师互动,现场氛围轻松活跃。

最后,万老师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各类公务员的报考条件、前景等做了详细介绍。讲座特设了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自己关心的问题向万老师提问,万老师一一进行了答疑解惑。

据悉,本次讲座共有近200名同学参与,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贴合考情,生动有趣,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受益良多


此次公考面试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增进同学们对考公面试的了解,为有意向参加公考的同学明确了方向,解答了困惑、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强考公、就业指导等服务的力度,为学生在公考和职业发展方面早做规划,使同学们能够科学备考,早日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