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23-65678268
E-mail:xwxy@cqu.edu.cn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南路55号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新闻学院
邮编:401331

院长致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致辞 >



(新闻学院院长郭小安)


新媒介技术塑造了全新的生活方式,对既有的价值理念、生活方式和治理体系产生了革命性影响。媒介不仅是信息交流的桥梁、介质或工具,而且日益作为一种社会操作系统或基础性“座架”而存在,这一技术的强大力量犹如毛细血管般致密地嵌入社会肌体和组织之中,并与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实践活动相互作用和相互影响,构建了全新的媒介生态系统。因此,新媒体时代,新闻传播学的功能并非被削弱或取代了,而是赋予了新的内涵和使命,新闻传播学将大有可为。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乘时代之风,踏革新之路,锐意进取,奋楫笃行,在马胜荣、董天策两位前任院长的带领下,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和学术研究等方面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包括成功申报一级学科博士点、国家级人才计划、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项目、国家级一流专业、国家级一流课程、教育部及省部级优秀成果奖等。尤其在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实现了跨越式进步。软科学科排名近年来也一直稳居全国高校前20%。根据软科专业最新排名显示,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分别名列第12和第9位,均达到A等级,表明学科专业均迈进全国先进行列。如今的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年轻而充满活力,被誉为“中国最具成长力新闻学院”之一。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作为新闻传播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西南重镇,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将继续秉持“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好学求真、力行至善”的院训,遵循“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的基本要求,培养能够适应信息传播时代技术变革和社会发展变化需求,具有优良的思想品格、深厚的人文素养、扎实的基础理论、精湛的专业技能、宽广的国际视野与浓郁的本土情怀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