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
20
2022.07

作者:

编辑:
彭辉

重庆分站赛区在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中获多项殊荣

7月19日,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颁奖典礼暨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启动仪式在山东济南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承办,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承办。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省新闻办主任袭艳春,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许晓东,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赵念民,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雷振宇,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党委常委、副总编辑王修滋等出席活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杨新华主持活动。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颁奖典礼暨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启动仪式


2021年大赛共评选出获奖作品57件,其中特等奖4件、一等奖8件、二等奖18件、三等奖27件。其中,重庆赛区表现优异,重庆市巴南区融媒体中心作品《中国表达》获一等奖;重庆国际传播中心作品《百年巨变 | 山水重庆 中国桥都!》、《美味重庆:中国新年传统美食》、《白俄罗斯女孩的中国生意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品《体育老师王红旭生命中最后一次百米冲刺》获二等奖;上游新闻作品《坐着轮椅去上班》,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文体娱乐频道作品《重庆.“意”游未尽》获三等奖。此外,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优秀指导单位,重庆大学、重庆市新闻工作者协会获优秀主办单位,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上游新闻获优秀承办单位。凌晓明书记代表优秀指导单位、优秀主办单位上台领奖。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右一),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雷振宇(左一)为优秀指导单位代表颁奖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右一)、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左一)为优秀主办单位代表颁奖


活动最后,凌晓明书记与高岸明、袭艳春、许晓东、王晓辉、于运全、赵念民、雷振宇等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与会嘉宾、专家学者、获奖代表和数十万名网友共同在线下和线上见证了大赛的启动。



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正式启动


会上,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介绍了2022年度大赛的有关情况,新一届大赛主题定为“踔厉奋进 共向未来”。大赛在继续开展分站赛的基础上,还将围绕美丽乡村、中医药、“一带一路”等主题,策划举办系列主题赛。同时,去年专门面向青少年群体推出的青少年英语视频创作大赛、青少年“讲好中国故事”创意编程大赛两个专项赛也将继续举办。各分类赛事的征集要求、参赛渠道等信息将于近日在大赛官网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