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
27
2022.06

作者:

编辑:
彭辉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6月22日上午10点,重庆大学新闻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新闻学院多功能厅隆重举行。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院长董天策、党委副书记陈娜、副院长郭小安、副院长龙伟等学院领导,以及部分教师、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陈娜主持。


 

(党委副书记陈娜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现场)


在主持人介绍与会领导和嘉宾、学院全体起立唱国歌后,重庆大学原名誉院长马胜荣通过视频的方式向毕业生致以问候。马院长在会上表达了几点希冀,希望即将毕业的同学们争取到自己喜欢的岗位工作,在学习和工作中要有团队精神,要有终身学习的意识。并在最后祝愿同学们顺利毕业,一切都好。


(马胜荣院长视频讲话)


研究生代表方梓萱在典礼上发言。方梓萱作为本硕均在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就读的学生,她首先表示,自己在学院学习和生活的七年,收获的幸福与喜欢是双倍的。并用“行千里,致广大、尽精微”总结了自己和其他硕士毕业生在学院学习的三年,以及对未来的期许。


(研究生代表方梓萱发言)


本科生代表张心如在毕业典礼上表达了对学院培养的感激之情,感谢学院对同学们的呵护与培养,以及学院老师对同学们的鼓励和包容。并在最后祝愿学院越来越好、学院的老师工作顺利、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前程似锦。


(本科生代表张心如发言)


随后,郭毅老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发表讲话。郭毅老师首先祝贺大家顺利毕业,并表示:毕业典礼并不仅仅是学业的结束,更是一段新的旅程的开始。希望毕业生们大胆迎接新生活,做一个敢闯敢创的人。此外,郭毅老师还给毕业生寄语,希望同学们永远做一个正直的、有责任感的、乐观的,以及有同情心和同理心的人。


(教师代表郭毅老师发言)


接着,董天策院长作总结讲话。董院长在毕业典礼上表示:虽然疫情给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很多困难,但这种磨难更有利于同学们砥砺前行,同学们依然可以努力去把握增长自身才敢、提升自身能力的机会。与此同时,还要保持内生动力,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明确发展目标,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才能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脱颖而出。

(董天策院长发言)


授位学生名单由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宣读,学院领导及各位老师给新闻学院2022届毕业生授位。


(授位仪式)

2022届本科生授位

(2022届研究生授位)


最后,学院全体学生和老师们在学院楼门口进行班级合照,毕业典礼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