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
05
2022.07

作者:

编辑:
彭辉

新闻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学生优秀成果颁奖典礼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范,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7月4日下午,新闻学院在多功能厅举行2021-2022学年学生优秀成果奖颁奖典礼。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院长董天策、党委副书记陈娜、副院长郭小安、副院长龙伟等学院领导以及教师代表曾润喜、刘海明和张小强教授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参会。颁奖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陈娜主持。


(党委副书记陈娜主持颁奖典礼)


凌晓明宣读了2022年新闻学院媒体实践优秀奖、科研优秀奖的表彰决定及获奖学生名单。凌晓明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素质全面、品德高尚、学有专长、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

(党委书记凌晓明宣读表彰决定)


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为媒体实践优秀奖、科研优秀奖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部分媒体实践优秀奖获奖者合影)

(部分科研优秀成果奖获奖者合影)


三位获奖学生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18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单倩澜同学是媒体实践优秀奖本科生获奖代表,她表示,感谢大学生活的锤炼,正是自己勇敢走出校门,通过接触不同的人物,听到不同的故事,才见识到了更多不同的风景。从事媒体工作,除了遵守最基本的职业道德,也要具有人文关怀,做记者需要理性地思考,适当地表达。


(媒体实践优秀奖本科生获奖者单倩澜发言)


20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张鲁玉代表媒体实践优秀奖研究生获得者发言,她重点分享了在媒体实习期间的经历和感悟。她认为,由于新闻专业的实践性质,新闻学子只能通过自己的经历,去发掘、理解自己的兴趣和将来要从事的事业。她建议大家要提早规划,在实习和学习之间取得平衡。

(媒体实践优秀奖硕士生获奖者张鲁玉发言)


20级博士研究生赵海明代表科研优秀成果奖获奖者发言,他感谢学院设立优秀成果奖和开办弘毅学术沙龙等活动,表示将珍惜机会、再接再厉,保持对科研和生活的热爱,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科研优秀成果奖博士生获奖者赵海明发言)


院长董天策结合重庆大学办学宗旨和新闻学院未来发展作总结讲话。董天策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指出,对于新闻学子来说,追求卓越的外在表现不仅可以通过新闻作品来体现,还可以通过学术成果来体现。重庆大学以造就栋梁之材为目标,实行精英化教育,为推进学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闻学院以质量提升为核心,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他鼓励全院同学向优秀同学看齐,努力成为具有创新能力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


(董天策院长总结讲话)


根据最终科研认定和公示反馈的结果,2022年度新闻学院学生共发表30篇论文。其中,C刊及以上核心期刊论文24篇,SSCI论文4篇。新闻作品共评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