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
24
2022.06

作者:

编辑:
彭辉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与腾讯营销学堂共建腾讯广告营销实验室

6月23日,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暨“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与腾讯营销学堂合作”启动仪式在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举行,宣布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与腾讯营销学堂共建腾讯广告营销实验室。


腾讯营销学堂总负责人周璐、腾讯广告行业经理王萌祺、腾讯营销学堂院校合作项目负责人李萌、微盟重庆分公司总经理侯尊育、三只鱼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邓春冬,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院长董天策、院党委副书记陈娜、副院长郭小安、教授曾润喜、副教授杨秀、李金正等出席启动仪式。


教育部2022年4月6日发布《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公布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学司函〔2022〕7号),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合作申报的就业实习基地项目(项目编号为20220101269)获批教育部首批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该项目主要围绕智媒时代程序化广告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展开。


(启动仪式现场)


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期待该项目成功实施。他表示,进入媒体融合时代,传播的业态、生态、方式均发生巨大改变。“在网络空间中,广告业注重从效果出发,广告的创意设计、制作、投放、广告效果都可以被精确计算,计算传播学、计算社会科学已成为学界新的研究范式。”重大新闻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核心竞争力,“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的培养模式,与腾讯广告的创新实践有效结合,实施“就业实习基地项目”,必将进一步提升学生专业能力,让学生成长为“刀背宽厚、刀锋锐利”的创新人才。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和腾讯营销学堂共建的腾讯广告营销实验室是企业深度参与高校人才培养方式的一次很好的尝试和探索。”腾讯营销学堂总负责人周璐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腾讯广告已在数字营销领域深耕多年,能够帮助企业将品牌数字资产转化为商业价值。腾讯愿意开放相关资源,助力高校进行人才建设和培养。腾讯确保教学体系符合市场用人的前沿要求,帮助在校学生提升职业竞争力,通过双方合作,学以致用,在数字营销领域得到更好发展空间和机会。


(腾讯营销学堂总负责人周璐)


活动现场举行了腾讯广告向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授予《腾讯广告营销实验室》的仪式。


(腾讯广告营销实验室授牌)


腾讯广告行业经理王萌祺为现场嘉宾展示了“数字化经营新模式的发展,创新与合规并重需要产、学、研多方联动”的主题讲座,对腾讯广告的全域经营理念和实践案例,作了详细介绍。腾讯广告作为腾讯统一的商业服务平台,致力成为企业全域经营伙伴,依托交易场景的线上线下融合,流量及用户的公私域联动,生意目标的全域实现三大差异化优势,帮助企业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域增长。


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总结致辞时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高校和企业要加强合作,此次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与腾讯企业的合作是对国家战略举措的积极响应。重庆大学历来重视推进产学研合作,培养学生扎根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企业,实现校企共赢。”凌书记表示,新闻学院将继续推进和腾讯等互联网头部企业的深层次合作。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


文:胡莹雪

图:肖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