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
08
2016.01

作者:
许幼飞 徐明浩 摄影:刘文韬 贺子予

编辑: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莅临我院考察交流

1月8日,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黄慕雄院长等一行莅临重庆大学新闻学院考察交流、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党委副书记魏世平、院长助理欧阳照、研究员郭小安接待了远道而来的同仁。

双方在新闻学院201会议室座谈与交流。黄院长介绍了华南师大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的发展近况。黄院长说:“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作为一个年轻的学院,在短短几年时间内迅速发展,令人瞩目。我们学院近年来想加强学院新闻方面的教育,十分希望学习重大新闻学院的宝贵经验。

(交流会现场)

(董天策院长分享经验)

董天策院长就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发展历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谈及新闻学院近年来的发展,董院长说,重大新闻学院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大力引进重庆大学“百人计划”学者、海内外知名高校的优秀博士,同时也实施教师博士化工程,鼓励没有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攻读博士学位;二是加强规章制度建设,发挥制度机制的激励作用,努力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实施“数字化”管理;三是逐渐推进教学改革,在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等方面做了一些改革与探索。

在交流环节,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的负责人围绕着学术交流、毕业出路等方面提出相关问题。对学术交流,董院长谈到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在2015年举办了六个会议和一个网络与新媒体讲习班,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扩大学术影响。对毕业生出路,董院长认为这个问题的根本在于人才培养的质量,“人才培养要有清晰的定位,要加强独立思考能力和批判能力的培养,要培养学生的核心竞争能力,只要能力出众,不愁找不到好出路。”

最后,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黄慕雄院长表示,重大之行获益匪浅,希望双方未来加强交流与合作。董天策院长说,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是我国教育信息技术领域的重镇,在实践教学方面卓有成效,学院领导将带队前去学习取经。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