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
09
2016.01

作者:
新闻学院 摄影:新闻学院

编辑: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入选中国新闻奖高校试点报送单位

据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简称中国记协)1月7日印发的〔2016〕1号文件《关于印发〈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评选办法〉的通知》,重庆大学新闻学院被中国记协确定为中国新闻奖试点报送单位。

中国新闻奖是经中央批准常设的全国优秀新闻作品的最高奖。报送单位一般由各省(区、市)记协和国家级专业媒体社团组成,由编辑记者民主推荐作品,在本单位评委会评选公示后,再提交给中国记协评奖办公室。

选择部分新闻教研机构作为中国新闻奖的试点报送单位,是中国记协近年改革中国新闻奖评选的新举措。试点报送单位可面向全国征集,并直接向中国记协评奖办公室报送参评作品3件。试点报送单位推荐和受委托初评,均须按《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评选办法》规定程序组织审核、评审。

本次确定的新闻教研机构共有18家: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