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
28
2016.11

作者:
新闻学院 摄影:新闻学院

编辑:

重庆大学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开展产学研合作洽谈

2016年11月25日,新闻学院卓光俊书记率队前往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重庆“一带一路”会客厅(以下简称“国际台会客厅”)出席座谈会,并开展产学研合作洽谈。

为实现新闻传播教育中实践性的教育目的,新闻学院党委书记率学院院长助理彭逸林以及研究生代表一行在国际台会客厅会见国际台重庆外宣项目办公室主任喻卫东,双方围绕产学研合作展开深入洽谈。卓书记提出“高校的新闻传播教育应接地气,在本科及研究生培养层面,应致力于拆除学术和实践的围墙,形成以实践导向为主的新闻传播教育。”

110773696855505764_副本

(卓光俊书记与喻卫东主任深入交流校媒合作)

喻卫东主任表示,作为国家级媒体,国际台一向致力于与高校相关专业展开合作。他期待可以吸纳能力强素养高的学生,并倡议建立主持人团队。

597425238652144393_副本

(卓光俊书记、院长助理彭逸林与国际台会客厅团队合影)

在双方的洽谈过程中,喻卫东主任向卓光俊书记一行介绍了国际台会客厅的基本情况。同时,卓光俊书记回应并建议与国际台建立合作关系,可在新闻学院设立实习基地以推动高校合作影响力。”

747372043884085100

(喻卫东主任介绍国际台会客厅)

此次洽谈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拟于今年12月在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挂牌成为实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