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安全常记心中,平安伴我同行——新闻学院开展2016年安全教育月活动

2016-11-20 12:39:51     作者:新闻学院 摄影:新闻学院     

为加强师生安全法制教育,维护校园平安稳定,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在本周开展以“安全常记心中,平安与我同行”为主题的2016年安全教育月学习活动。活动由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卓光俊主持。

团委书记周莹莹给大一做讲座,卓光俊书记给大二大三做讲座,研究生在辅导员的指导下自学。活动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分别授课,并且在学院大楼LED大屏每天滚动播放安全知识,取得良好的传播效果。

DSC_0060

(活动现场)

DSC_0028

(学院LED大屏循环播放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围绕国家安全、治安安全、消防安全以及交通安全教育四个方面展开,通过普及安全知识、观看防诈骗视频、等方式,为同学们全面、详细介绍了身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卓光俊书记结合亲身经历,强调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以及安全教育的必要性,使同学们意识到常见的安全隐患就在我们身边。针对校园盗窃、网路诈骗尤其是网络交友、购物、求职中存在的陷阱,重点讲解了如何防范,结合实际案例使同学们提高警惕。活动还向同学们普及了火灾、地震等自然灾害时自救知识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卓书记为大二、大三的同学讲授安全知识)

主讲人3

(周莹莹老师为大一新生讲解防骗技巧)

近年来随着网络发展,个人信息泄露严重,电信诈骗案频发,活动以视频资料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电信诈骗中不法分子的行骗手段,详细列举各种可能的诈骗方式,同学们认真观看并学习了电信诈骗的识别方法,积极讨论防范措施,活动取得了很好的传播效果。

全景 后2

(同学们认真观看防电信诈骗视频)

L33A4345

(研究生自主学习安全教育资料)

通过安全教育学习,同学们对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贴近身边的校园盗窃、网络陷阱、电信诈骗等提高了警惕。此次活动对加强师生安全法规教育、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建设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让同学们谨记安全隐患不遥远,要关注安全,关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