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舆情信息研究所

2018-11-08 10:51:40     作者:新闻学院     

重庆大学舆情信息研究所(Center for Information and Public Opinion, Chongqing University)是由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和新闻学院部院共建的校级研究机构,成立于2006年。现任所长由校党委原副书记肖铁岩教授担任,现任副所长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辉副研究员、新闻学院新媒体与传媒管理教研室主任曾润喜教授担任。

研究所是中宣部(2006年)、教育部(2009年)、中央网信办(2015年)的舆情信息直报点(机制单位);2010年,成为重庆市委宣传部舆情信息处、外宣办、市委网信办的协议单位,承接舆情信息与网络工作任务;还是重庆市沙坪坝区、万州区、巴南区的舆情人才培养实践基地。

研究所依托重庆大学学科优势资源,组建了一支结构合理、研究力强的专业研究团队,积极参与中宣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重庆市委宣传部的舆情信息研究和报送工作,围绕中央及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战略问题开展决策咨询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

研究所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积极建设“实践导向、任务引领、项目驱动、服务国家”的人才培养基地,制定与人才需求接轨的网络育人培养方案,拓宽课堂教学平台、自主学习平台、教师辅导平台、课题研究平台、工作指导平台、岗位见习平台,深入推动研究生挂职、实习实训、培训培养制度,探索协同创新的舆情类专业人才成长模式。

研究所的目标是建成集舆情研判、决策咨询、研究阐释、人才培养于一体,西部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舆情信息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