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共青团重庆大学新闻学院2016年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2016-11-18 13:25:23     作者:新闻学院 摄影:新闻学院     

2016年11月17日下午2点,共青团新闻学院2016年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在虎溪校区新闻学院楼多功能厅举行。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卓光俊、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世平、新闻学院团委书记周莹莹、新闻学院团委委员候选人蒲俊杰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新闻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钟朝毅主持。大会应到代表156人,实到代表149人,符合大会举行及选举进行的相应规定。下午2点10分,在149位新闻学院团员代表、学生代表落座后,大会正式开始。

(大会现场)

在进行正式会议议程前,首先进行的是预备会议议程。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卓光俊老师代表新闻学院党委宣读了新闻学院党委关于同意召开院团代会、学代会以及同意院团委学生会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院团委书记周莹莹老师宣读了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关于同意召开新闻学院团代会以及新闻学院团委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院学生会主席钟朝毅同学宣读了重庆大学学生委员会关于同意召开新闻学院学代会以及新闻学院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之后,与会代表们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并全票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工作报告、大会主席团组成人员名单、大会执行主席名单以及大会议程。

(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卓光俊致辞)

下午两点三十分,大会进入正式会议议程。在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卓光俊宣布大会开幕后,全体与会领导、代表及工作人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主持人介绍了与会领导、老师及嘉宾。随后,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世平老师为大会致辞。魏世平副书记在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是要志存高远,立下远大志向,做好人生规划;第二是要勤奋学习,保持良好学习习惯;第三是要不忘初心,不能忘本,懂得感恩。魏书记讲话完毕后,大会休会十分钟,全体与会人员在新闻学院院楼前合影留念。

(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世平致辞)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大会正式会议议程的第二阶段为审议工作报告及完成投票选举工作阶段,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三个报告。首先由新闻学院团委书记周莹莹老师代表共青团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委员会做2015年工作报告。报告详细汇报了2015年新闻学院团委在贯彻“精细化”思想、落实“人文化”理念、发挥“个性化”优势等三方面做出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体现了院团委在组织上、思想上、作风上、能力上的全面改革与自我更新,同时周老师也总结了自上一届院团学代会召开以来学院团委在各方面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大量的具体数据以及活动、荣誉等案例使得工作报告生动详实接地气。随后,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学生会主席钟朝毅做了2015年学生会工作报告,总结了一年中新闻学院学生会各部门的具体工作成果和任然存在的不足。最后,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团委副书记周晓康做了共青团重庆大学新闻学院2015年代表大会关于团费收支情况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团费的收入、支出、结余的具体数额及具体支出项目,并陈述了团费管理情况,上述三个报告在大会上均以全票审议通过。

(新闻学院团委书记周莹莹做工作报告)

(新闻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钟朝毅做工作报告)

(新闻学院团委副书记周晓康做工作报告)

报告审议结束后,大会进入投票选举阶段。现场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共青团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新一届委员候选人名单、新闻学院学生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新闻学院代表候选人名单、重庆大学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新闻学院代表候选人名单,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选举方法、大会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总计票人和计票人名单。随后,大会投票选举阶段总监票人主持,与会代表在仔细阅读候选人简介后认真填写了相应选票,并依次将选票投入选票箱。投票完毕后,总计票人带领计票人级工作人员到后场计票,团员代表、学生代表休会半小时等待投票结果。

(代表将选票投入票箱)

五点二十分许,总监票人宣布计票结果以及当选名单。最终,蒲俊杰、周莹莹、周晓康、方梓萱、雷欣颖、杨翠悦、赵婷、周宇、忽沂晴等九名候选人当选共青团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钟朝毅、王亦轩、吕尧、姜晓源、李奇昕、常乐融融、杨夕颜、刘来钢、徐明浩等九名候选人当选为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蒲俊杰、周莹莹、周晓康、方梓萱、雷欣颖等五名候选人当选为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新闻学院代表;钟朝毅、吕尧、王亦轩、张瑞等四名候选人当选为重庆大学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新闻学院代表。

选举完毕后,与会代表及工作人员全体起立,共青团重庆大学新闻学院2016年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在豪迈的共青团团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