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本科2016级党支部开展9月第一次组织生活

2017-09-22 15:18:57     作者:新闻学院     

2017920日上午,新闻学院本科2016级党支部在学院楼201会议室召开2017-2018学年9月第一次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贯彻民主集中制,发扬党内民主”。新闻学院党委委员欧阳照、支部书记周莹莹以及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周莹莹主持。

会议伊始,周莹莹老师针对本学期如何培养发展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考察发展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布置,随后入党积极分子围绕自己最钦佩的一位党员进行了交流。王悦月同学以女神警“任长霞”为例,分享了这位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从她的分享中同学们感受到了一位优秀共产党员崇高的信仰和勇气以及深入群众、服务群众的优秀品质;鲁芳宏分享了自己奶奶的故事,从奶奶的身上学到了一个党员的坚守和无私奉献;张耀天分享了谷文昌同志的感人事迹,让大家感到了一名优秀党员在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的坚守;蔡淑婷分享了李林森同志的事迹,从其彰显的党员本色中感受到了共产党员心系群众的优秀品质;最后王妍丹分享了自己最钦佩的共产党员毛泽东同志的早期经历,从其革命理想确立和革命斗争的经历中感受一位伟大的共产党员的修养和气魄。

随后支部书记周莹莹老师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章中的“总纲”以及“第一章党员”的具体内容。在学习过程中,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和个人经历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总纲中的相关重要内容进行了补充学习。

新闻学院党委委员欧阳照老师全程参与了本次组织生活,在赞成现有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方式的同时提出了自己对组织生活如何开展的想法,她认为同学们就应该在组织生活中积极表达自己的看法、提出自己的疑惑,不回避问题,积极解决思想问题,不断提高自身理论修养。

    最后,支部书记周莹莹老师对本次组织生活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大家全情投入、积极参与,从提升组织生活的内容入手真正提升党支部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在实践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将党支部打造成为学生党员的理论学习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