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6月第一次组织生活

2017-06-24 09:34:41     作者:新闻学院     

2017623日上午,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举行了“学习党和政府‘生态文明’相关政策”组织生活学习会,支部19名党员同志及支部书记周莹莹参与了本次组织生活。

  IMG_256

(组织生活会现场)

组织生活由支部宣传委员刘天宇主持,他首先通过数据对我国生态环境状况和我国环境问题的特点进行概述,认为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水资源匮乏、土地荒漠化、工业污染等环境问题将会是我们必须正视的挑战”。随后,他结合具体案例,从“建国后至改革开放之前党对环境保护工作的认识与实践”、“改革开放后至20世纪末党对环境保护工作的认识与实践”、“新时期党对环境保护工作的认识与实践”三个时间段向大家回顾了我国环境保护政策的发展和变迁。并针对当下我国的环境问题向党员个人提出行为和观念上的建议。在讲到绿色发展理念时,刘天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发展理念和方式的深刻转变,引领中国朝着绿色经济转型,也引领着中国发展迈向新境界。”2005815日,习近平在浙江余村考察时指出:“我们过去讲,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其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随后,大家通过观看专题片的形式,共同学习了浙江湖州德清县如何从一个片面追求经济发展造成生态严重破坏到走生态文明之路让本地人民获得富裕生活的过程。

  IMG_256

在集体学习后,与会成员针对本学期支部学习的情况交流了感受。任宛诗同学说:“通过这个学期的学习,自己的理论水平有了很大提升,对党和政府大政方针的认识更加深入了。”倪洋同学也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和理论政策水平。

本次组织生活是新闻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2013级党小组的最后一次集体学习,在最后的总结环节,支部书记周莹莹对各位党员同学提出了希望:“今天虽然是大家最后一次在学院参加组织生活,但是希望未来大家进入新的支部都能不断提高自己,用可持续发展的眼光发展自身。不管何时何地,都要站稳立场、坚守原则、引导舆论、提升修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永远保持坚定的信仰,无愧青春时期的政治选择、无愧共产党员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