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研究生2017级党支部开展11月生活会议

2017-11-24 15:54:01     作者:新闻学院     

20171123日下午,新闻学院研究生2017级党支部在学院楼301会议室召开2017-2018学年11月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为“听取十九大宣讲团解读十九大精神,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好记者讲好故事》影片。”支部书记周莹莹,研究生党支部31名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贲向前进行十九大精神解读,主要从十九大召开的独特背景和议程、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十九大的地位和意义三个大的方面通过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来进行解读。最后,贲向前副教授也对今天的解读进行了总结:“宣讲有时限,学习无止境。希望大家继续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全面而深刻领悟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随后支部书记周莹莹老师在重温入党誓词前进行讲话:“作为一名党员,学习要一直推进,学生党员在空余时间中要多读十九大报告原文;同时要严于律己,积极宣传党的政策方针,宣传党对于各项事业的布置和规划,在埋头奋斗的同时不要忘记抬头看路,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接着,由研究生党小组二支部书记田丰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好记者讲好故事》影片,党小组二成员李双认为“观看《好记者讲好故事》2017118日中国记者节80周年特别节目,最让我触动的,是楚天都市报记者何婷所讲的‘女人本弱,为母则刚’。曾经我也一度因为周围的各种媒体衰弱声音怀疑自己的新闻理想,但在听到何婷所阐述的故事后,我仿佛又积攒了满满的能量。”党小组一成员赵帅杰说:“看到《好记者讲好故事》展现的事迹,尤其是革命年代的记者们为党的宣传事业奋不顾身、如今的记者们奔走在脱贫攻坚一线帮扶困难群众,眼眶不经意间湿润了。但让我收获的不止是感动,作为一名在新闻学院就读的准新闻人,我也更要踏实努力,向前辈学习,做好党和政府政策主张的传播者,讲好中国故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发挥新闻学子和新闻工作者应有的作用。”

研究生党小组二支部书记田丰对大家说:“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仅是观看《好记者讲好故事》,更推荐大家看《苏联亡党亡国20周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这个片子记载了20年前那场剧变的亲历者、当事人和普通民众对那场剧变及其后果的诉说。希望党员同志能以史为鉴,增强四个意识,更加深切的体会党所做出的各项政策的历史渊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