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5月第二次组织生活

2017-05-11 12:03:59     作者:新闻学院     

2017年5月11月上午八点半,伴随着蒙蒙细雨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五月第二次组织生活会在新闻学院楼2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支部书记周莹莹老师主持,到场的同学不仅有大四的正式党员与预备党员,也包括三名大一的入党积极分子同学。本次组织生活会围绕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重点内容进行集中学习。

(组织生活会现场)

首先进行的是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学习。周莹莹老师强调,在此次会议提出的深化改革的六大领域中,最应引起重视的就是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深化改革的目的与方向是解放生产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多次提到:我们的建设不能为了金山银山而毁了我们的绿水青山。这也让我们看到了我党对环境保护和资源利用的重视。关于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近年来我党在高压反腐的态势下,积极查找腐败现象并堵住反腐中的制度漏洞,可见当前党中央对于党自身建设的重视程度。在谈到全面深化改革的问题时,周老师强调: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是进行经济体制的改革,其目的是为了全面解放生产力,自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至今,全面深化改革依旧在路上,我们需打破经济新常态的困局,坚持经济体制的改革,深化体制机制性的变革。

在会议中周老师也提醒各位到场党员同学应了解历史虚无主义、民粹主义、普世价值观、宪政民主等各种思潮在当前思想意识领域造成的影响和混乱,通过学习这些思潮的定义与表现坚定信仰。她告诫各位到场同学需坚持党的领导,正是因为有党的领导才能坚持我们现在所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时我们应坚持四个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对自己的文化和历史充满自豪,坚定走独立自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决心,这是符合中国当前的经济政治文化现状的正确选择。

(组织生活会现场)

之后在刘天宇同学讲解的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要点中,其重点讲解了依法治国与法制建设等学习要点,教育各位同学应当树立法治思维,照章办事,依法办事。在李惠辰同学负责讲解的五中全会中精神学习要点中,又一次将两个一百年的内容提出来,并对此做出具体讲解。周莹莹老师对此补充道:关于如何建成小康社会的途径和方式,五中全会中的六大原则已经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深化改革是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避免我国陷入中等国家陷阱,改革涉及到各个方面的问题,我们应摸着石头过河,稳步走好当前能照亮的脚下之路。

(组织生活会现场)

在潘洋同学负责讲解的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要点中,也提到了近期热播的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让我们看到了党内外增强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以及战斗性的要求和目标。在提及党员思想问题时,周莹莹老师以毕福剑事件为例,告诫党员同学以此为戒,防止出现政治思想的涣散、行政能力的低下以及信仰缺失等思想问题。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其中的共同理想也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党执政能力,契合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

此次党员生活将四次会议的精神要点为同学进行了系统详细的阐述,参会党员同学都受益匪浅,并对我党的未来发展有了更加充分全面的认识,同时也让每位同学深刻感受到自身思想意识有待改善提高。组织生活会结束之前的集中谈论环节中,有党员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会,我们青年党员应当立足现在,展望未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与改革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