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4月第二次组织生活

2017-04-21 12:40:44     作者:新闻学院     

2017420日下午,新闻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新闻学院楼301会议室开展4月第二次支部主题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辅导员周莹莹主持,预备党员赵霄宇主讲。本次学习活动共包括“学习领会中央有关精准扶贫文件精神”、“学习和研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观看视频《榜样》三个部分。

支部党员首先学习了中央有关精准扶贫的相关文件、政策,了解了实施精准扶贫方略、加快贫困人口精准脱贫的重要性,明确了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农村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的脱贫攻坚基本目标,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

随后,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意识到了高校肩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共同交流作为高校一份子的学生党员如何承担自己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责任这一问题,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对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高度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在支部书记周莹莹的主持下,党员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反映全国“两优一先”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并通过观看节目,增强自己“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的意识,体会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增强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认同。

最后,支部书记周莹莹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通过学习文件、观看《榜样》,我们更加要深刻思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对“党员”这一身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