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党章学习在路上

——新闻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4月第一次组织生活

2017-04-07 15:51:52     作者:新闻学院     

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考察、讲话中,从树立党章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等层面阐述了共产党员如何加强党性,始终心系党、心系人民、心系国家,体现先进性和纯洁性。

为了加强支部同学的党性修养,4月6日下午两点,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新闻学院楼201召开了本月第一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新闻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周莹莹老师主持,主要内容是 “集中学习党章、自律准则、处分条例”。

首先周莹莹老师强调了党章学习的重要性,“党章是我们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我们学生党员也不例外,党章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随后周老师介绍了建国历史,以及我们党在历史进程中的多次重要抉择,特别提到了“三大历史任务”、“我国社会的基本矛盾”等重点概念。

   

(支部书记周莹莹老师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党章)

对于学习党章的方法,周老师认为同学们应该在学习的过程中将自己的想法与心得写出来,并对党章进行勾画,以此来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

周老师提出了对支部党员同学们的期望,“同学们作为党员,应当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应当向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那样,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最后新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刘天宇、李蕙辰和倪洋同学在会上作了发言,重点介绍了党章中的具体条例。

   

(支部学生党员交流学习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