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今晚,你睡得好吗?”——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本科2016级举行“世界睡眠日”心理沙龙活动

2017-04-01 14:05:21     作者:新闻学院     


2017年3月31日晚9:30,由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朋辈”心理健康协会举办的2017世界睡眠日心理沙龙活动在新闻学院多功能厅举办。

  c9fcc3cec3fdfc03bd994ab4d53f8794a5c226dc

当前,国际社会公认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健康的三项基本标准。而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调查显示,全世界27%的人有睡眠问题。2001年,为唤起全民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国际精神卫生和神经科学基金会主办的全球睡眠和健康计划于发起了这项全球性的活动――将每年的3月21日,即春季的第一天定为“世界睡眠日”,这一主题日的设定旨在引起人们对睡眠健康重要性和睡眠质量的关注。 2003年中国睡眠研究会把“世界睡眠日” 正式引入中国

2017年世界睡眠日的主题是:“健康睡眠,远离慢病”。围绕这一主题,新闻学院“朋辈心理健康协会”主办了此次心理沙龙活动,并期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大一新生同学调整作息时间、重视睡眠健康、保持积极心态。

活动在主持人对世界睡眠日的介绍中开始,“为什么不睡觉”和“为什么要睡觉”成为了活动中同学们交流的重点,通过主办方穿插的睡眠知识问答同学们此过程中逐步认识到了晚睡熬夜对身体的损害以及有关睡眠规律的科普知识。

  00000028

  QQ图片20170331232414

此外,主办方通过图文结合的形式,向同学们普及了良好睡觉姿势对提高睡眠质量的作用,同时在场的同学也通过亲身体验,学习并展示了正确的睡觉姿势,该环节形象生动,同学们参与性高。

  00000024

  QQ图片20170331234559

学习是为了更好的用于实践,根据同学们的课程表,心协工作人员和同学们共同规划了合理的作息时间,并向同学们发出“让高质量睡眠回归寝室”的倡议,活动在同学们的笑声和掌声中结束。

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表示,此次心理沙龙活动主题明确、贴近学生生活、立足实际情况、解决学生实际问题,让同学们都充分学习了睡眠健康的相关知识,同时帮助同学们合理安排作息,保证充足睡眠,相信在学院心理协会的帮助引导下,在“晨曦计划”的督促下,同学们一定能养成更为科学健康的作息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