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在奋斗中绽放绚丽的青春梦想”——记新闻学院“中华魂·放飞梦想”演讲比赛

2014-05-07 11:04:40     作者:刘天宇 摄影:原昕宇     

5月5日晚,新闻学院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暨“中华魂·放飞梦想”主题演讲比赛在新闻学院多功能厅举行,来自新闻学院2012级和2013级的各位选手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激烈而精彩的比赛。最终,2012级新闻学专业的赵欣茹、聂迪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她们将代表新闻学院参加全校范围内“中华魂”读书活动的演讲比赛。

(一等奖获得者聂迪同学在比赛中)

本场比赛还邀请到了新闻学院办公室龚缨老师、2012级辅导员周莹莹老师、2013级辅导员王颖异老师、院研究生办公室刘念老师以及虎溪之声广播站前任台长蒋珉均担任评委。据了解,本次演讲比赛由重庆大学校团委主办,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开展中国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培育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广大青年的自身素质,把他们培育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

(一等奖获得者赵欣茹同学在比赛中)

比赛开始,首先上场的李卉辰同学以一个主题为《追逐梦想》的精彩演讲博得了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接下来李佳悦同学的演讲《有梦想,谁都了不起》从自身的经历出发,从个人梦想的奋斗谈到中国梦的实现,饱含激情的演讲将现场的气氛带到了一个高潮;而赵欣茹同学题为《感恩,所以幸福》的演讲则用独特的视角来论述了梦想和感恩的关系,动情地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心,给现场的同学们提供了一次重新审视自我的机会。比赛中,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尽力展现了自己独特的风采,他们的演讲或感人、或激昂,获得了现场的观众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评委老师和参赛选手合影)

最终,来自新闻学院12级的赵欣茹和聂迪两位同学分别凭借着精彩的演讲:《感恩,所以幸福》和《中华魂,我的魂;中国梦,我的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她们将代表新闻学院参加“中华魂”校级演讲比赛。获得一等奖的赵欣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比赛很激烈,每一个选手的准备都很充分。能获得一等奖我感到很开心,期待接下来的比赛能有更好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