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运我青春 动人风采——重庆大学2014年春季运动会系列报道之二

2014-04-15 14:45:40     作者:原昕宇 摄影:顾雯丽     

“同学,把跑道让出来,马上要开始比赛了!”2014年4月12日,重庆大学2014年春季运动会第二天。思群广场上运动员、裁判和志愿者们来来往往,比赛有序又充满悬念地进行着。新闻学院的参赛选手们,更是一大早便从虎溪赶往A区。

清晨还乌云滚滚的天空,随着比赛进程一点点放晴。8:30,阳光下,普通男子跳高决赛正在进行。穿着一身黑衣黑裤的新闻学院参赛队员李晓锋,恰如一匹闯入决赛的黑马,静静地站在赛场旁边。听到裁判员准备命令之后,李晓锋不慌不忙褪脱黑色外套,身着白色短袖助跑至赛场中间。只见他一个鱼跃,灵活起跳,用背越式过杆,落在保护垫上。行云流水的动作之后,标杆扔稳稳的搭在场上,纹丝不动。引起现场响起惊呼一片。

与此同时,赛场的另一边普通女子铅球比赛正如火如荼。来自新闻学院的陈溯,在铅球投掷点处,手握铅球,目光坚定前方的望向。抬手、曲臂,借着微微地转身带来的惯性,铅球沿抛物线从手中抛出。扎起的发辫也随着身体的摆动扬在空中,几根散落的红色发丝在阳光的照耀下反射出了光芒。这就是运动之美的体现。

除了田赛,径赛竞技同样精彩纷呈。14:40,伴着发令枪响,站在七道的新闻学院王洁冲向高水平女子400米的终点处。在昨天的比赛中为新闻学院赢得高水平女子800米冠军的她,今天的比赛仍有不俗表现。不过,相较于中长跑,报名1500米比赛则更需要勇气和毅力。但是,跑道上的孙媛媛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除了在场边加油助威,同为新闻学子的覃垚更是一路陪跑为她鼓劲。这一幕被随手拍发在微博上之后,评论里“在一起”之声一片,更有人直言“戳中泪点”。而两位当事人都表示,这就是新闻学子间同学情谊的表现。

(新闻学院的同学参加女子4100米比赛)

单人比赛之余,团体的战斗更加引人瞩目。以学院为单位的接力赛事,几乎成了各个学院继开幕式之后的又一大盛世。现场摇旗呐喊声,擂鼓助威声,响作一片。新闻学院人数虽少,但是气势不减。普通女子和普通男子迎面接力赛场上,不论年级,不论班级,整个学院团结一心,接棒、奔跑、交棒,再出发,一气呵成。用不错的成绩为学院总分做出了贡献。

(新闻学院的同学在男子4100米比赛中)

午后炫目的阳光逐渐暗淡,领奖台上虽未见新闻学院的身影,但是比赛场上从来都不缺少新闻学子的拼搏。“激扬青春,放飞梦想。新闻学子,再创辉煌!”从开幕式到最后一场接力进行完毕,新闻学子的汗水、欢笑、呐喊都留在了重庆大学2014年春季运动会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