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15级广电班召开“珍爱生命之校园安全”主题班会

2015-11-30 10:34:02     作者:新闻学院 摄影:新闻学院     

2015年11月28日晚上7:00,重庆大学新闻学院2015级广电一班和广电二班在D1147联合召开了一场主题为“珍爱生命之校园安全”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广电二班的团支书方梓萱主持。

班会开始后,主持人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班会的目的,让同学们认识生命来之不易,了解生命的意义,强化同学们的校园安全意识,保持警惕性,了解校园安全的相关知识,学会一些基本的校园安全防护措施。

(主持人介绍班会目的)

紧接着,为了活跃班会气氛,主持人宣布开展了第一轮“安全知识抢答”活动。“在游泳时肌肉抽筋采取自救办法不恰当的是:A、头后仰……”主持人话音未落,广电一班的姜晓源同学就迅速站起抢答:“D!”“回答正确!”台下的工作人员为姜晓源同学送上了小礼品作为奖励。在奖品的刺激下,同学们纷纷抢答,踊跃参与活动。

(抢答环节)

第一轮抢答活动结束后,主持人向同学们询问对重大校园安全问题的看法的建议。广电二班的郭振同学首先发言。“在校园里,外人可以随意进出,这也是很多同学在校园内被骗的重要原因。保安应该加强巡逻,同学们也应该加强防火防盗防骗意识……”“如果有暴恐分子进到教室里怎么办?”主持人问道。郭振顿了顿,说“我们可以这样自卫。”说着他举起身旁的凳子给同学们做了示范,引得同学们哄堂大笑。

(郭振同学做示范)

(安全知识介绍)

班会接近尾声,同学们又迎来了令人期待的抢答活动。抢答活动难度升级,同学们不仅需要抢答正确,还需要对正确答案进行解释。然而这些小问题并没有难倒已经了解校园安全知识的同学们。“有人触电后,下面哪种应急措施是正确的?……C、穿上不带钉子的胶底鞋,用两只手拉触电者的干燥衣服 D、赶快拉掉电源开关或拔掉电源插头。”“选D,因为如果不切断电源,施救者也会触电。”刘来钢同学不仅答对而且正确解释了答案,他获得了奖品也得到了同学们的掌声。

最后,主持人对本次班会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并宣布了班会的结束。重视安全,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义务。相信同学们通过这次班会,能慢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珍爱生命,将安全谨记在心。

作者:李肖潇摄影:徐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