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舞动青春,为生命喝彩——记重庆大学举行第四届手语操大赛

2015-05-26 23:36:40     作者:杨翠悦、刘奥 李佳悦 摄影:校新闻网记者团     

(参加本届校级心理手语操的我院同学合影)

在心理手语操大赛上,总有些精彩的的镜头、暖人的创意,引起人们内心深处爱的共鸣。2015年5月21日下午2时,重庆大学第四届心理手语操大赛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四楼多功能厅“精彩又现”。本次手语操比赛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虎溪校区党工委联合举办,全校31个学院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用手语操诠释“舞动青春·为生命喝彩”的主题。党委学工部部长严太华、副部长李勇和蒋研川、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王浩、学院副书记王琰、公管学院教授陈永进、虎溪学办姚永平老师、动力学院2011级学生陈邦跃和经管学院2012级学生张德琴等担任评委和嘉宾。新闻学院以一曲《爱因为在心中》夺得第4届重庆大学心理手语操比赛二等奖。

新闻学院代表队作为第3支队伍登台表演,尽管排练时间紧迫,但新闻学院同学们依然展现出了最昂扬的精神风貌。当歌曲旋律响起,“小天使”从“蛋壳”里苏醒,缓缓地舒展身姿,手中的仙女棒向手语表演队伍轻轻一挥,大家便伴着“当我睁开双眼每一天,都会记得大家的笑脸”轻快的旋律开始了手语表演,用复杂却整齐的手势、有序变换的队形,面带微笑诉说着心中的爱与温暖。手语操表演的队伍旁,“小天使”的爱也正在台上传递:节目穿插的情景剧中,“小天使”一连做了好多件好事:搀扶行动艰难的孕妇、捡到钱赶忙焦急地寻找失主、扶起步履蹒跚的老人、帮助盲人过马路等等一系列关于爱的举动伴随着律动的《爱因为在心中》一一呈现,充满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与温暖。当谈到表演形式的创意时,我院手语操负责同学刘奥说道:“通过这种情景剧的形式,我们想要表达的是‘传递’,天使把爱传递给你,你再传递给大家,这样爱就在我们每个人心中了。我们希望做到让人眼前一亮,这样既可以向大家传递正能量,也能够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传递爱的关怀。”

一如新闻学院加入情景剧的方式,本次手语操比赛在手语表演的基础上,各代表队都别出心裁,加入了各种其他元素为表演增色。弘深学院的笛子、二胡双重奏,突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航空学院的B-Box表演动感十足;软件学院的同学们手系红丝带传递着爱与温暖;汽车学院以激情四射、活力无限的舞蹈风格感染着观众。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现场评选出五名一等奖、十名二等奖和十六名三等奖,我院同学荣获本次手语操比赛二等奖。党委学工部部长严太华等嘉宾、评委为获奖学院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比赛的最后,严太华部长为本次活动发表了讲话,并对所有指导老师和表演同学表示了感谢。他说,手语操比赛是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的最重要环节之一,它以轻松、愉快的方式向广大同学们传递了心理健康的理念,深受同学们喜爱;严部长同时鼓励大家,希望大家可以努力将手语操比赛打造成学院标志,重大品牌。

手语操比赛,旨在提高我校广大同学的心理健康素质,丰富我校同学课余活动,引导我校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弘扬心理文化,更好的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本次手语操比赛的31个节目,表现形式灵活多样,穿插有旁白、情景剧、舞蹈,观众互动、口号等内容,以相信自己、追逐梦想、共享青春、喝彩生命为主旋律,反映了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向上的未来憧憬。我们相信,用手语操这种“无声的语言”与表达爱,感受爱,一定会让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普及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