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虎溪杯”篮球赛8晋4,新闻学院对战弘深再创佳绩

2015-05-07 15:31:49     作者:孙艺嘉 摄影:房夏莲     

5月7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学生会主办的“虎溪杯”篮球赛8晋4比赛在虎溪校区梅园篮球场拉开战幕。此次新闻学院对战弘深,保持了一直以来的良好水平,最终以52:44的比分大获全胜。

(比赛正式开始)

随着一声哨鸣,比赛正式开始。弘深学院先发制人,先进一球获得两分。新闻学院的同学加快了步伐的节奏,双方势均力敌,比赛陷入了胶着状态。球在场上传递了几个来回之后,新闻学院的卢芦成功从队友手中接到传球,一个大步飞身跃起,将球准确无误地投入篮球框中,打破了僵局。但是,新闻学院还未来得及分享这短暂的喜悦,就一个猝不及防被弘深投进一球,对方获得2分。比赛再次陷入紧张的气氛之中。突然,新闻学院一个长传,球从中场线的另一头飞到了新闻学院的篮球框下。早已在球框下准备好的球员准确地抱住球,起跳将球投入框中。紧接着,新闻学院抓住机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连连得分,在第一节结束时将比分定格在了19:10。

(新闻学院球员加油打气)

第二节一开始,新闻学院就连续两次拦下弘深的进攻,保持了良好的状态。卢芦的篮板球、易书豪的3分远射让观看比赛的同学们惊叹连连,更增添了比赛的刺激和看点。弘深学院打手犯规,新闻获得了罚球的机会。新闻连续命中两球,又在比分上增添了2分的优势。

(新闻学院的投球)

比赛进行到后半场,新闻学院基本将比分控制在10分左右的优势。但易书豪仍然不时提醒身边的队友:“稳住!不要放松!”比赛到了高潮阶段,双方陷入了对球的争夺战。球员们顶着烈日奋力地奔跑、挥洒着汗水,时不时围着球展开激烈的肢体摩擦。新闻学院的卢芦得到球,为了避开紧贴在身边的两三个对手,他飞身一跃在空中旋转了180度,帅气地投出球,最终完美地命中。连对方的观众都不得不拍手感叹这精彩的瞬间。

比赛进入尾声,双方球员都表现出一种疲惫状态。弘深学院顶住了落后的压力,连进几球将比分差距缩小。新闻学院转攻为守,阻止弘深的进球。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新闻学院最终以52:44的良好战绩获得了胜利。

(为新闻学院加油的同学)

来自新闻学院新闻一班的王同学在比赛结束时说:“配合默契挺重要的。易书豪和卢芦之间的长传表现得很出色,他们两个发挥了主心骨的作用。但是弘深后来也尽力追赶比分,双方都很出色。”而作为球员的王亦轩表示他觉得这次新闻学院发挥得一般,他反思说:“防守端打得还不错,但进攻端没有打好。进攻还是要发挥我们内线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