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媒介研究的视域转换与范式转型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思想史研究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第六届中外新闻传播思想史高峰论坛会议通知

2019-05-18 10:27:53     作者:新闻学院     

以数字媒介的迅猛发展为标志,人类被带入了一个思想之物与物之思想交互型构的新时代。技术、媒介、社会与身体、思想、文化相互嵌入并脱嵌,世界正走向液态,我们所观看、所介入的世界与我们观看、介入世界的方式也因此均处于变动之中。新时代的到来,为新闻传播与媒介研究的理论创新和范式转型带来了新机遇新挑战,并亟待我们探求新的探求之路。为此,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思想史研究委员会携手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拟以“媒介研究的视域转换与范式转型”为题,于2019年10月18-19日在山城重庆召开学会2019年年会暨第六届中外新闻传播思想史高峰论坛,回顾既往,打望未来。以历史之视野,看今日之变革,探未来之方向。

山水重庆,西窗烛明。十月秋高,万物流金。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与“思想史”学会期待海内外学术同仁聚首山城,砥砺学术,激荡思想。

本届大会的有关事项如下:

一、会议主题

媒介研究的视域转换与范式转型

围绕该主题,并结合相关领域,会议拟对以下(但不限于)具体问题展开学术讨论:

议题一:新媒介发展与传播学理论革新

议题二:媒介的物质性、具身性与当代传播

议题三:媒介化社会理论的概念、起源与路径

议题四:媒介环境学的理念与历史

议题五:媒介研究的理论与系谱

议题六:媒介观念史研究

议题七:媒介文化史研究

议题八:当代媒介技术与媒介文化批判

议题九:媒介研究代表性学者研究

议题十:媒介技术发展与跨文化传播

议题十一:传播思想与媒介研究其他相关的议题

二、会议时间、地点

1. 会议时间:

2019年10月18日:会议报到

2019年10月19日:会议研讨

2. 会议地点: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新闻学院

3.主办单位: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思想史研究委员会

承办单位:重庆大学新闻学院

协办单位:重庆大学新闻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三、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会务费,参会代表的往返差旅费、住宿费用自理。

四、论文提交程序及截止日期

本次大会对参会论文和小组讨论(含议题和论文)采取匿名评审制度,论文通过评审后,大会秘书处将发送会议邀请函。

1.论文提交时间:2019年9月20日前

2.论文投稿邮箱:cbsxs2019@163.com

五、论文要求

1. 论文字数控制在8000-20000字左右,关键词3-5个。

2.论文写作的学术规范(格式、注释、引文和参考文献)请参照《国际新闻界》杂志体例要求。

3. 论文以中英文撰写均可,论文会议发布以中文进行。

4. 论文应使用word文档格式。

5.论文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提交,请自留底稿,恕不退稿。

6. 所提交论文未在其他学术会议、论文集和刊物上公开发表过。

7. 论文正文后附作者简介100字左右(包括作者姓名、工作单位、电子邮件、电话等信息)及个人通讯联系地址、邮编。

六、会务联络

金恒江 15523596050

郭小安 15922574426 

 

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思想史研究委员会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

2019年5月17日

 

     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思想史研究委员会2019年会参会回执.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