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关于做好2014年夏季硕士研究生学位申请与学位论文匿名评审工作的通知

2014-02-27 16:29:43     作者:无 摄影:无     

各位硕士生导师及2014年夏季毕业的研究生同学

为确保2014年夏季硕士研究生学位申请及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开展,保证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质量,从今年开始,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由学院统一组织进行一定比例的匿名评审。为做好这项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匿名评审

1.凡提前毕业的硕士研究生,论文一律需经过匿名评审,合格后才能参加论文答辩。

2.学习期满后毕业的硕士研究生,按20%的比例随机确定匿名评审人数,每一位导师指导的研究生至少有一人进入匿名评审名单。

3.匿名评审的论文,由学院统一选送985高校研究生院或新闻传播学院进行双向匿名评审。

4.匿名评审实行一票否决制,两位评审专家中只要有一位评审专家给出的评审意见是不合格,该生须在半年以后重新参加论文评审,所需费用自理。

5.凡匿名评审意见要求修改后提交答辩的论文,需按要求修改并重新经过匿名评审,通过后方可参加答辩。

6.未被抽中作匿名评审的论文,由导师确定校内及校外各一名副高职称以上的同行专家作为论文评阅人。

二、毕业论文提交时间

1.凡要参加今年夏季毕业答辩的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提交截止时间为2014年4月30日,超过期限未提交论文者,参加今年冬季毕业答辩。

2.凡提交的硕士学位论文,必须经导师审核同意并签章后才能提交。

3.论文格式必须符合《重庆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格式标准》的有关规定。

三、导师责任

1.导师要加强对学生毕业论文的指导,并按有关规定严格把关。

2.凡匿名评审要求修改后提交答辩的论文,其导师下一届研究生的毕业论文须加倍抽查。

3.凡匿名评审出现未能通过的论文,且其导师下一届研究生的毕业论文须全部匿名评审。

4.连续两届研究生毕业论文出现匿名评审未通过的情况,将酌情削减导师招生名额或暂停招生。

四、其他注意事项

1.凡学生毕业论文被认定为剽窃抄袭者,学生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处理,导师停止招生一年。

2.凡今年夏季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应按学校研究生院的有关规定及时完成有关学位申请及论文答辩的程序,不得延误毕业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

新闻学院

2014年2月25日

下载见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