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第四届重庆新闻传播研究生学术论坛征稿启事

2014-01-20 15:32:28     作者:admin 摄影:admin     

党的十八大确立了全面落实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指出,要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新闻传播是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发挥其在国家全面发展中的作用。因此,第四届重庆新闻传播研究生学术论坛确定以“媒介传播与社会文明发展”为主题展开学术研讨。

第四届重庆新闻传播研究生学术论坛将于2014年5月在重庆大学举行。为举行好这次论坛,现公开征集论文,欢迎重庆市及兄弟省、市、自治区高校新闻传播院系的研究生积极投稿,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与学术智慧,共同营造良好的学术气氛,增进相互的学术交流,激发高校青年学子的学术热情。

征稿具体事宜如下:

一、论坛主题:媒介传播与社会文明发展

二、论坛子题:

1媒介视域中的中国形象与文明进程

2传播技术发展对社会文明的影响

3媒介传播与社会文明构建

4大数据时代媒介融合的创新研究

5社会转型与传媒改革

6其他自主选题

三、论文征稿对象

征稿对象主要是重庆市以及各兄弟省、市、自治区高校在读新闻传播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也欢迎非新闻传播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就上述议题踊跃投稿。

应征论文应紧密围绕论坛主题及子题,为本人所撰写,尚未公开发表,符合学术规范。

四、论文格式

1.在首页左上角注明“2014第四届重庆新闻传播研究生学术论坛论文”字样,正中为论文标题(黑体三号),标题下面为作者基本信息,包括姓名、学校院系、研究方向、性别、电话、E-mail)(宋体四号)。

2.内页论文标题:黑体小三号加粗居中。

3.中英文摘要及关键词:摘要300字左右,关键词不超过5个;中文宋体五号;英文Times New Roman五号字。

4.正文:字数以3000—8000字为宜,宋体小四,1.5倍行距,正文结构层次一律采用“一、”“(一)”“1.”“1)”的形式,各小标题统一为黑体小四。

5.注释及参考文献:注释统一使用尾注(正文中以上标方式标明注释的序号),宋体小五。包括主要责任者(作者、主编人等)、文献题名及版本、出版项(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和页码或刊次等,参考文献建议采用国际通行的APA标准,宋体小五。

6.页码:按A4纸排版,页码位于页面底部居中。

五、论文截稿时间与投稿专用邮箱

1.征集论文的截稿时间:2014年4月20日。

2.投稿专用邮箱:cquxwcblt@163.com

六、参会邀请及论文评奖

1.论坛组委会会将组织专家对提交的论文进行匿名评审,凡通过评审可入选为论坛会议论文;

2.凡入选为论坛的会议论文,论坛组委会将于2014年4月30日以电话、电子邮件方式向入选者发出正式会议通知;

3.入选论文的作者将受邀参加当天论坛,会议主办方提供当天餐饮;

4.对入选论坛的会议论文,论坛组委会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奖,评选出获奖论文10篇,包括: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论文10篇;

5.获奖论文作者将获得荣誉证书和相应奖励,获奖论文作者将受邀请参加重庆市第四届新闻传播研究生学术论坛并做论坛主题发言,与评审专家和参会者进行交流。

6.论坛会议论文,特别是获奖论文,组委会将积极推荐到或组织在新闻传播的专业刊物上发表。

七、其他事项

论坛相关信息请关注: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主页:http://slj.cqu.edu.cn/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新浪微博:http://weibo.com/chongdawenxin

八、联系方式

论坛专用邮箱:cquxwcblt@163.com

论坛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大学城南路55号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新闻学院,谭婧怡(收),邮编:401331。

联系电话:刘老师023-65678272

舒心 18375784161

谭婧怡1365828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