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研究生二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0-09-18 11:22:42     作者:新闻学院     

9月17日下午2时,新闻学院研究生二支部于学院楼301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展开学习和讨论。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高婧璇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组织员魏媛老师本次会议。

高婧璇带领全体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并组织心得体会交流环节,让大家谈谈对“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理解。入党积极分子邓佳荷以自身的支教经历为例,分享其对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大决策部署的感受,“一年来,我们全体队员秉承初心、扎根基层,积极融入角色,热情投入工作,兢兢业业开展支教扶贫。”表示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党强调“加强青年干部实践锻炼和基层历练”的意义。

入党积极分子周天健、曹金锋从本专业新闻实践的角度出发,围绕“新闻实践的思想指导”发言,认为新闻学子要担起弘扬党员精神的职责和使命,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争做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籍贯为湖北省的党员龚联康联系此次新冠疫情发表感慨,“这次疫情让我们看到了党的伟大,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团结。作为青年党员,在这样的关键时期应挺身而出,用智慧与科学帮助人民”,结合研究生的学术研究,他谈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真实含义是要做有实效的科研,为解决社会的实际难题奉献青春力量。

凌晓明对各支部成员的发言表示肯定,鼓励研究生二支部继续提升组织生活的质量,明晰基层党组织的责任与义务,强调全体党员要提高党性觉悟,在科研、实践方面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为建设有生命力的、战斗力的优秀支部贡献力量。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百家讲坛》系列短片《党史故事100讲》之“改造社会 惩治腐败”,以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了解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文字:蒋阳梅 图片:高婧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