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知名专家、学者探讨新闻学传播学学科发展

2018-03-26 09:23:49     作者:新闻学院     

南宁讯:2018年中国新闻学传播学学科发展论坛暨教育部新闻传播学科咨询组第三次会议今天在广西大学召开,全国各知名院校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和艺术学部主办,广西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承办。新闻教育界著名教授郑保卫、罗以澄、陈昌凤、高晓虹等参加会议。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名誉院长马胜荣代表学院参加会议。

与会者就新闻与传播的发展发表了意见,比较一致的看法是在前的形势下,探讨这个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需要新闻教育界明确目标,逐步采取措施,推动学科继续发展。

在讨论当前新闻传播学建设需要注意的问题时,与会者认为新闻学科既要重视理论的探讨又要重视联系国家发展的实际,不断焕发新闻学科发展的活力。

课程和教材是学科发展的重要因素,需要引起重视。

与会者还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学学科体系建构中的问题提出了对策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