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
24
2015.12

作者:
李云遥 摄影:许幼飞

编辑:

新闻学院举行2015年学生优秀成果表彰会

2015年12月24日下午,2015年新闻学院学生优秀成果表彰会在学院多功能厅举行。新闻学院名誉院长马胜荣、院长董天策以及新闻学院的研究生导师们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世平主持了本次表彰会。

(表彰会现场)

主持人首先宣布了获得表彰的同学名单。研究生朱梦莹、李欣、周晓淇、何霞、刘聪、郭然浩、李玉立获得研究生科研论文奖励;王英翠、裴桐、胡攀、朱梦莹、纪笑雨、赵旭婷、魏冯、王慧超、李君贤、徐切、王镜茹、吴雨霜、刘雅睿、张莉雪、张倩、孙思齐、胡梦琴、陈禹澌、魏云鹏、曾思雪等获得研究生实习作品奖励。赵欣茹获得本科生科研论文奖励;王堃、刘璇子、谢安蓉、郭子宁、赵通、李雅真等获得实习作品奖励。

(名誉院长马胜荣、院长董天策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

(获奖学生代表李雅真发言)

表彰会后,董院长就硕士生论文答辩的相关要求做了详细说明。首先,董院长分析了在中国高等教育从规模转向质量的大背景下,许多硕士生培养并没有得到用人单位、同行的认可,而这就必然要求学校要“管出口”,对没有达到硕士水平的毕业论文答辩不予通过。他还介绍了重庆大学最新颁布的对硕博论文抽检相关办法,以及对没有通过的论文作者、导师、学院的惩罚规定,并希望新闻学院一篇不合格论文都不要出现。董院长要求第一步导师要“加强论文指导,严格把关”,第二步学院将组织学院专家进行匿名评审,其中学硕专硕是不同的答辩委员会,采取导师回避制度,凡是要求修改的论文必须严格按照要求修改,不合格的半年之后方能申请答辩。第三步则是匿名抽检,即送到同样层次的学校匿名评审。

董院长总结说:“举行大会的目的是让大家高度重视,多出优秀人才,优秀成果。学院会努力给同学们搭建平台、创造机会。”,“新闻学院基础薄弱,但是最近几年已有转变。所有老师同学都要以全新的面貌面对学习及研究。”

(院长董天策讲话)

会议最后,董院长引用了叶剑英的诗“世上无难事,只要敢攀登”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