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
17
2016.11

作者:
新闻学院 摄影:新闻学院

编辑:

董天策院长出席“互联网时代的新闻与传播人才培养”国际论坛等会议

11月15日,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主办的“发现、重构和共享:国际互联时代的新闻与传播人才培养”国际论坛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培训中心举行,来自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和中国(包括港台)的三十多位院长、系主任参加会议。

新闻学院董天策院长应邀出席,做了题为《新媒体时代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的变与不变》的主旨演讲,指出办学单位应当把握变与不变的辩证法,找准自己的人才培养坐标,强化办学单位新闻传播人才的培养特色,保障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的内在品格与专业特质。为此,应当强化专业理念、专业伦理、专业人格的教育;应当强化核心专业能力的培养;应当造就特色化、个性化的专业人才。

此前一天(11月14日),2016“广播电视学与新媒体”专业教学理论与实践专题研讨会在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来自国内新闻传播院系的三十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董天策院长应邀出席,做了“媒体裂变与新闻传播专业核心能力培养”的主题发言,认为在媒体裂变时代,新闻传播专业教育应当紧紧围绕强化专业核心能力培养这个的基点展开人才培养的改革与创新。

wuha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