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政府工作报告【独家划重点版】

2017-03-09 09:40:37     作者:新闻学院     

【学习小组按】

今天一大早,全国人大向全世界3000多名记者(也相当于向全世界),公开了《政府工作报告》的打印版。上午,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在开篇指出:过去一年,我国发展面临国内外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交汇的严峻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体现了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这个报告上头,有两个重点,一是右侧有个二维码,二是左侧有个“注意事项”——此报告以本次大会最后审议通过并由新华社公布的文本为准。

没错,这个打印版并非最终版本。未来几天,人大各代表团,还要审议;政协各小组会议,也要讨论。他们会贡献新的智慧。每年,都有一些地方要修改,从而更完善、更精准、更到位。中国特色民主,体现在每个细节中。

好了,先看报告的一些重点。

附: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整理:曹磊

35日,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要点如下:

取得了不少成就,政府主要做了八项工作。

经济稳中向好:工业企业利润由上年下降2.3%转为增长8.5%

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314万人。

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3%

还有困难和问题:一些地区严重雾霾频发;一些重大安全事故令人痛心;涉企收费多,群众办事难等问题仍较突出。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结果;

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

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比2016年还多1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

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4%以上;

再减少企业税负3500亿元左右、涉企收费约2000亿元;

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

实现进城落户1300万人以上。

去产能:再压减钢铁产能5000万吨左右,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以上。

去库存:三四线城市要支持居民自住和进城人员购房需求;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

降成本:扩大小微企业享受减半征收所得税优惠范围,大幅降低企业非税负担。

国企改革:基本完成公司制改革。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在电力、石油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

投资:完成铁路建设投资8000亿元、公路水运投资1.8万亿元。

消费:促进电商、快递进社区进农村;扩大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实施范围。

创新:加快新材料、人工智能、第五代移动通信等技术研发和转化。

环保:重点地区细颗粒物(PM2.5)浓度明显下降。

医疗:实现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以下:

据中国政府网

(来源:“学习小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