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本科生一支部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

2019-03-15 17:17:41     作者:王悦月     

201931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圆满落幕。为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工作,新闻学院本科生一支部的成员集体收看两会闭幕式直播,热切关注全国“两会”闭幕会盛况及李总理答中外记者会,第一时间了解实时动态。

(一支部成员收看总理记者会)

党员蔡淑婷表示,此次总理记者招待会上的关于经济增速、减税降费、营商环境、就业政策等问题的论述充分释放出了党和政府对于经济工作的科学规划和未来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的坚定信心,同时面对记者提出的如何使政策惠及台湾同胞等焦点问题,总理精炼而充实的回答也用确切即将落实的政策展示出了扎扎实实办事的决心和毅力,将大国之风和实干之计烙印在未来中国的每一步发展当中。

对于记者会上总理重点讨论的就业问题,预备党员张耀天同学有深切体会,今年确保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就业优先政策首次列入宏观政策,就业状况在一定程度上是国家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由劳动力供给与需求失衡所导致的失业率过高,说明经济发展中总供给与总需求失衡。“对于大学生而言,积极的就业政策有助于引导大学生步入专业领域,实现自身价值,也为国家经济增长作出应有的贡献。”

  另外,同学们对重点地位的经济问题也持有高度关注。张钰华同学注意到,答记者会上,李克强总理就减税降费、就业、共享经济、互联网+、中美、中俄关系等问题回应记者关切。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总理强调要改善营商环境,放管结合,对各种所有制企业一视同仁,同时政府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监管规则公开透明,市场优胜劣汰,再一次将发展实体经济、激发市场活力放在重要的发展地位。“小微活,经济活,就业才多。我想这是给我感触最深刻的一句话了,通过对两会动态的关注,我清晰地认识到国家经济形式的严峻性。盘活国家经济,小微企业实体经济是必不可少的一环,而目前小微企业实体经济面临缺乏信心等问题,亟待解决。在对国家和党保持高度信心的前提下,我也十分期待国家的下一步政策和动向,如何在又一次历史的考验前走出新篇。”入党积极分子孙小虎同学发出感叹。

(一支部成员收看总理记者会)

“记者提出的就业是李克强总理日夜牵挂的大问题。”入党积极分子陈亮同学感慨颇深,“从这次闭幕会可明显感受到中央政府‘目光下移’,对特殊群体保持高度关切的一大特征。总理在争分夺秒的记者会上花整整两分钟时间讲述的“一个农民的眼神”,这不仅是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更是坚定地表达政府回应民生问题的关切态度,大力帮扶特殊群体的信心与决心。对外保持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追求国际关系中的互利双赢,对内攻克就业,医疗,养老等各类民生问题,维护社会稳定和谐,我们能从总理的回答中看未来一年的美好发展前景。”预备党员邱韵同学有着相同的感受。

“为市场松绑,为企业腾位,为百姓解忧”,总理一个个有力的回答再一次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使命镌刻在这个重大历史时刻中,新闻学院本科生一支部的同学们也将紧扣国家与社会发展与前进的脉搏,跟随党的脚步,用自己的青春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助力增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