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本科生一支部举行支部大会

2018-06-22 11:30:00     作者:新闻学院     

2018年6月21日,新闻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在新闻学院楼201举行支部大会,讨论并接收鲁芳宏、张耀天等2名入党积极分子为中共预备党员。会议分为申请人宣读入党申请书并汇报一年以来在支部学习的感想;支部书记、入党介绍人说明介绍情况并发表意见;支部其他党员、学生代表发表意见;支部正式党员进行票决并宣布票决结果四项议程。

支部大会的第一项议程由两位申请人宣读入党申请书,两位同学在入党申请书中对中国共产党的先锋队性质,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以及对党的宗旨和纲领进行了深刻的阐述,介绍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在支部长达一年多的学习培养中所取得的收获。鲁芳宏同学就自己一年多以来的学习进行了介绍:“在支部长达一年多的培养考察中,我对党的方针政策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由对中国共产党模糊的认知转变为具备一定理论修养,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入党积极分子。”张耀天同学说:“通过一年多以来党支部的学习培养,我发现自己越学习就越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通过学习党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了解了国家经济发展模式和方向;通过对《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坚定了自身的共产主义信仰;通过对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看见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和自豪。”

(鲁芳宏同学汇报支部学习培养情况)

(张耀天同学汇报支部学习培养情况)

两位入党积极分子宣读入党申请书、汇报支部学习培养情况后,支部预备党员蔡淑婷同学发言表示:鲁芳宏同学在过去一年内,不仅学习成绩、群众基础都有了显著增强,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更是得到了极大提升,具备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的标准;预备党员王妍丹同学指出:张耀天同学由于担任学生工作,与同学接触广泛,群众基础好,在其他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但理论水平仍有提升的空间,还要在未来的日子中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在三名预备党员同学发言完毕后,吴小玉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两位同学在发言时仍存在认识不够深刻的情况,这说明在理论修养上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支部大会会场)

随后,支部书记周莹莹老师作为两位同学的入党介绍人表示:“两位同学经过在支部一年多的培养,提升了自身政治理论水平,针对问题有自己的深入思考,学习态度也由被动式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对党的认识逐渐从片面走向全面、肤浅转变为深刻,特别是在入党动机上,两位同学从对党的情感认同已经转变为更为坚定的政治认同和理想信念认同。”

(支部书记周莹莹向支部成员介绍两位申请人情况)

经过票决,支部同意接收鲁芳宏、张耀天两位同学为中共预备党员。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支部党员魏世平给参会的各位同学提出建议:“我要给今天发展成为预备党员和之前发展的同学几点建议。第一,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学习党史,学习党的发展历程和历史沿革,把党的先进精神贯彻进创新、创业的实践中去。第二,我们要学习中国的历史,要明白中国人的自尊心和自信心从何而来。”他告诫党员同学,要将自己今天的承诺落实到实践中,要在未来的行动中做标兵,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魏世平书记给支部成员提建议)

最后,支部书记周莹莹老师带领2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完成入党宣誓仪式并在此给支部成员建议:“希望大家在面对外界诱惑或是个人境遇发生改变时,时刻牢记自己在入党这一天所宣读的誓词,时刻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持续重视提升自身政治素养,站稳政治立场,积极奋进,努力工作,不消极懈怠,不回避矛盾,始终争做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人。”

(支部书记周莹莹带领党员同志宣誓)

(宣誓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