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重温建党伟业,不忘入党初心

——新闻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和研究生新生支部举办纪念建党97周年支部联合主题教育活动

2018-06-25 12:23:39     作者:王悦月 摄影:蔡淑婷     

为纪念建党97周年,筑牢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提高学生党员党性修养,2018年6月24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和研究生新生支部在新闻学院楼301会议室联合举行主题为“重温建党伟业,不忘入党初心”的纪念建党97周年支部联合主题教育活动。

(党支部成员共同观看《建党伟业》)

活动分为三部分: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党员同学回顾入党经历、畅谈入党初心以及重温入党誓词。首先,主持人播放了电影《建党伟业》,该片讲述了从辛亥革命爆发至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期间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回顾历史,无数仁人志士为救国救民而不惜一切的豪情壮志和革命精神打动了在场所有同学。

(王妍丹同学分享学习心得)

观看电影后,两个支部的党员代表与学生代表踊跃发表了自己观影后的感想。研究生支部学生党员赵帅杰认为该电影表现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非常契合今天的主题。他回忆了当年自己入党时的情形,提到了同学们入党时的热情,也表达了自己对党以及自身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认同。其他学生党员们也深有同感,认为入党是一件神圣而光荣的事情,在参加组织生活的过程中,自己的各方面素质尤其是政治修养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政治学习得到了升华和提高。本科生一支部预备党员王妍丹在分享她的感受时讲到,自小她对毛泽东同志就有着深厚的感情,在入党的道路上一直坚定理想信念,也在党支部培养考察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己,经过一年多的支部培养真正使自己完成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鲁芳宏同学分享学习心得)

支部书记周莹莹老师也和与会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在十三位中共一大代表中,有超过一半的人在后来的革命历程中背弃了党,革命历程犹如大浪淘沙,每个代表人生际遇的变化使革命者在个人与国家、个人与民族、理想与现实、生存与死亡、主义与困境之间经历了一个又一个的挑战。意志不坚定者、信念不坚定者、理想不坚定者皆被淘汰,“到底是什么支撑毛泽东和董必武走到了最后?”周老师给同学们留下了这样的一个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深思。同时,周老师希望同学们以后无论身处什么样的环境,都不要忘记自己最初的承诺和信念,都不要忘记一个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周莹莹老师进行活动总结)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入党誓词字数不多,但强调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蕴含着共产党人不绝如缕的精神血脉。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每一位参会人员都感受到了砥砺前行、继续奋斗的历史召唤和时代责任,无论岁月如何变迁,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都不应改变,对人民的承诺和责任也不应改变。

(宣誓仪式现场)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对每一个共产党员来说,初心意味着入党时立下的最质朴的誓言。无论身处何种时代,无论面临何种考验,来自入党誓词里的那些承诺,都应当深深印入脑海、记在心间,成为理想信念的一部分,在一言一行中践行一个中共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