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07-08 09:06:46     作者:新闻学院     

2020年7月6日上午,新闻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学院301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主持学习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工会主席参加学习。

IMG_20200706_101229-01

会上,凌晓明传达了《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强调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  扭住关键鼓励探索突出实效》、《重庆大学基础文科振兴行动计划》等内容。

IMG_20200706_114728-01-01

凌晓明在发言中强调,要深入认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下一步,学院党委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做好学院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提升一流大学建设的人文内涵和价值引领,推动基础文科快速发展。

院工会主席张小强结合基础文科振兴计划作了重点发言,他认为学校加强基础理科和文科的思路很好,是对国家加强基础学科建设战略的积极回应。学校的基础文科建设思路充分体现了基础文科的重要性,也考虑到了基础文科的特殊性,特别是考虑基础文科主要是出高水平学术成果,让教师能够潜心学问,学院也应该紧跟国家、学校夯实基础文科的潮流,借鉴学校举措,加强本学科的基础建设。

院长助理欧阳照表示新闻学院肩负着重庆大学特色文科的建设任务,应该在日常的教学科研工作以及自身分管的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中更加勤勉,为重庆大学的发展尽一份力。

教研室主任曾润喜在发言中讲到,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应注重教育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引导学生了解中国、理解中国、服务中国,着力培养适应和引领未来的全媒体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理论中心组其他成员也积极参与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意义深远,中心组成员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立足岗位,锐意进取,以党建引领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