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齐辉教授参加​“首届新闻传播史论课程群教学改革研讨会”

2020-07-06 11:38:56     作者:新闻学院     

7月4日,“首届新闻传播史论课程群教学改革研讨会”在线上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国内近30所高校的6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云端,共同研讨新闻传播史论相关课程的教学改革。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齐辉教授应邀参会。

齐辉教授在下午的“中外新闻传播史”课程改革平行论坛中,作了《中国新闻史论课程群建设刍议》的报告。他提出,当下中国新闻史课程群建设主要面临课时不足,师资力量和办学条件参差不齐,教材建设滞后以及教学与科研相脱离的问题,为此应加强课程群建设的顶层设计,将新闻史教学交流常态化,重视教材建设等解决方案。

图 1部分与会嘉宾合影 华中科技大学供图(二排左二为齐辉教授),图 2齐辉教授在作报告

本次研讨会由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湖北省新闻传播史论名师工作室、湖北省新闻传播史论教学团队联合举办,旨在对新时代新闻传播学教育教学改革展开全方位研讨,汇聚集体智慧,探索性地、负责任地回答新闻传播教育所面临的时代之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