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师生欢聚一堂 共庆七十华诞 新闻学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家”主题活动

2019-10-02 17:33:27     作者:新闻学院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2019年10月1日上午,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在学院楼301会议室举办了主题活动之“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家”。活动包括歌唱祖国、齐唱主题歌曲、观看阅兵仪式、师生表白祖国、家庭合影庆祝等部分。新闻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秀荣主持。 

主题活动前,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作了简短讲话。他对新闻学院师生家属能欢聚一堂共庆表示感谢和喜悦,并就家国关系阐述了本次活动的立意,没有一个强大的国家,哪有我们幸福的小家,学院以师生家属一同观看阅兵仪式等来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具有特别意义。同时,他还强调新时代的我们,肩负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与发展的重任,用青春告白祖国,以奋斗迎接未来,我们都有责任和义务担负起时代责任和神圣使命。 

 

为开展好本次主题活动,新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提前精心策划,把此次仪式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特色活动之一来部署和安排,参与师生们积极响应,提前做了充足准备,精心布置了会场。一走进会场,映入眼帘的是高高挂起的一面面小红旗,印着祝福语的红气球围出了“70”这个包含重量和祝福的特殊数字。 

 

怀着传承、弘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的愿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们以及部分教授、老师们特携子女前来参加,这些家庭和学院同学们共同在国庆氛围和阅兵仪式的熏陶中分享爱国主义实践,体会爱国主义情怀,激发爱国主义热情。 

 

阅兵式开始前,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里夹带着稚气的歌喉,那正是八位小朋友的歌声。他们在这举国欢庆之时,与父母和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感知阅兵仪式的隆重与新中国的强盛。父母们时不时地在小朋友耳边低语,用心讲解着直播里阅兵式的进展和新中国的历史与辉煌。 

dd3b59567f132bf84c8ac2b536905a0 

10点整,阅兵式直播准时开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合唱国歌,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向国旗行注目礼。之后的两个多小时,参会人员聚精会神地收看了这次总规模约1.5万人的阅兵式全过程,他们从主席检阅到分列式,方队的精气神、先进的武器装备等,会场内爆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掌声和赞叹声。 

02797072761afe1dc15c273020f534b 

国家,先有国,后有家;家国,千万家,才成国。国是千万家,家是国的载体,“国”和“家”永远两相依。小家的家风在延续民族精神,小家的幸福承载国家的发展,而国家的繁荣昌盛就是千万家的汇聚与凝结。这次主题活动以新闻小家的名义祝福祖国,传承爱国情怀,既温馨又温暖。师生们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未来更加繁荣昌盛! 

文字:李文敏  图片:穆巴热科·依不拉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