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发展规划处蔡珍红处长一行调研新闻学院学科建设

2019-03-28 18:04:28     作者:新闻学院     

327日,重庆大学发展规划处蔡珍红处长、双一流建设办公室郭劲松副主任等一行到新闻学院调研。新闻学院董天策院长、郭小安教授、张小强教授、刘海明教授、龙伟研究员、曾润喜研究员参加座谈。本次座谈会在学院楼201会议室举行。

  IMG_1990

(座谈会现场)

董天策院长代表学院对蔡珍红处长一行表示欢迎,着重汇报了学院双一流建设项目申报的构想与规划,从立项依据、建设基础、建设内容、平台建设、场地需要、资金投入等方面做了具体阐述。

  IMG_2024

(董天策院长)

郭劲松副主任指出,学科建设要跳出传统思维,要深入挖掘学科特色,凝练学科方向,要注重传播技术的创新发展与应用,注重长远规划,具备国际视野,有系统地组织品牌学术会议。他强调,学科发展规划要充分体现学科的使命与担当,贯彻落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

    IMG_2016

(郭劲松副主任)

蔡珍红处长对新闻学院已经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就双一流项目申报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性意见。一要精准聚焦学科建设的重点方向,明确路径与方法,注重发挥特色与优势。二要树立前瞻意识,思考科学技术对学科发展带来的影响。三要关注学科前沿的同时也要发展好基础理论研究。四要抓住发展机遇,做好准备,壮大师资与科研队伍,促进学科水平的提升,保证效率与精度。

蔡处长还谈到,学科建设要追求卓越,突出自身的竞争优势,“学科建设的本质是创造新知识。要通过建设高水平的队伍,组织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开展高水平的创新活动,进行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为创造新知识提供保障”。

  IMG_2021

(蔡珍红处长)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发掘建设项目特色、融媒体实验教学建设与项目经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