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希伯来大学Meron Medzini教授谈“以色列&中国与‘一带一路’:中东的新前景”

2019-03-28 09:03:44     作者:新闻学院     

326日,传媒大讲坛第六十七讲在新闻学院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的Meron Medzini教授做了“以色列&中国与‘一带一路’——中东的新前景”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新闻学院吴明华副教授主持。

IMG_5811

(讲座现场)

IMG_5772

(吴明华副教授主持讲座)

Meron Medzini教授以两条与以色列有关的新闻引入,分析了“一带一路的重要性。“‘一带一路’倡议是习近平主席在访问哈萨克斯坦时首次提出的,涉及到全球六十多个国家,是世界历史上第一次由东方向西方输出价值观的一个创举”。他从资源、竞争、市场等多个角度阐述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主要原因。

Meron Medzini教授指出,以色列在“一带一路”倡议中与中国更密切。两国之间的包容与友好,促进了新时代以色列和中国的合作与共同发展。他用绘图的方式生动地展示了“一带一路”合作下的实质成功以及以色列从中获得的益处,这就是两国基于一带一路战略的合作,促进了以色列更加广泛地参与国际分工,推动了以色列工程师、科学家与其他国家的技术人才进行深入的合作交流。

Meron Medzini教授讲座中)

交流提问环节,Meron Medzini教授回答了“以色列人了解中国文化的途径”“中国对中东的影响”等问题。他说,“中国与以色列的交流与文化传播不应当只局限于政府对政府这一单一途径,更多的应当是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他鼓励大家“要一直进行深入的探索与思考”。

讲座开始前,Meron Medzini教授与吴明华副教授、曾润喜研究员、龙伟研究员在新闻学院楼201会议室做了座谈交流。吴明华副教授介绍了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的基本情况,双方就如何提高新闻专业的专业性等问题做了交流探讨。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

 

文字:罗玉琪 郭铂涵

摄影:林奕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