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研究生代表赴京参加首届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颁奖典礼

2017-11-20 16:02:23     作者:新闻学院     

20171116日下午,第一届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高校、企业、媒体、社会和海外等社会各界的65个故事作品获得等级奖,238个故事作品获得入围奖。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研究生赵欣茹、李羿葳、王若宇、尹凤意、龚莉组成团队,在指导老师郭小安老师的带领下,其作品《小烹之间》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作为大赛指导单位的中国外文局副局长王刚毅、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忠以及华中科技大学陈建国副校长出席致辞并给获奖者颁奖。中央相关部委、主要高校、重点媒体及大赛获奖代表共260余人参会。 

undefined

(图为颁奖现场,来源于中国网)

据介绍,该大赛自20172月在北京启动以来,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来自全国32个省市和地区,200多所高校的大学生组、留学生组、企业组、媒体组、社会组以及海外和国际组等,提交了721件故事作品。参赛作品一共经历了初评(形式审查)、复评(网络匿名评审)、终评(会议匿名评审)以及公示期4个阶段。

 

undefined

(央视报道颁奖过程,左三为新闻学院研究生赵欣茹)

《小烹之间》的灵感来源于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治大国,若烹小鲜”。该作品以重庆磁器口古镇的一家百年传承的老店——罗氏酸辣粉的故事为载体。讲述了这家老店如何克服百年来所遇到的困难和挫折,最终实现了手艺的传承,为重庆发展贡献自己力量的故事。

undefined

(图为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