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董天策院长等四位师生参加2017年中国新媒体传播学年会

2017-11-21 09:57:57     作者:陈创     

1118-19日,2017中国新媒体传播学年会在汕头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市网信办、香港城市大学、悉尼大学、澳门大学、清华大学、重庆大学等国内外高校与管理机构的150多人参加了此次年会。本届年会由中国新闻史学会网络传播史研究委员会主办,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汕头大学国际互联网研究院承办,首都互联网协会媒介融合专业委员会协办。新闻学院董天策教授、曾润喜研究员、硕士研究生杨喜喜、陈创参加此次年会。

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18日上午,董天策院长作为中国新闻史学会网络传播史研究委员会会长在开幕式致辞,并做大会主题发言。他指出,网络与新媒体迅猛发展而引起的传播革命与媒体变革,使网络与新媒体成为近二十年年最为活跃的学术领域与教育领域。对于整个新闻传播学科来说,网络与新媒体的研究不断推动学术研究面向的开阔与专业知识的更新,使整个学科处于快速发展不断扩容的态势之中,同时也使新闻传播教育处于蓬勃发展的态势之中。但存在诸多不足,建议专家学者要“博学审问、慎思明辨、追求网络传播研究的新境界”。

 

(董天策教授做主题演讲)

18日下午,董天策教授、曾润喜研究员分别出席“智能时代社交媒体传播研究”、“智能时代政治传播与网络治理”分论坛,并担任各自分论坛的评议人。两位老师针对与会嘉宾的发言作出精彩点评。

曾导1

(曾润喜研究员担任分论坛评议人)

硕士研究生杨喜喜、陈创分别参与了“智能时代新闻传播理论与教育研究”、“智能时代网络舆论研究”分论坛的讨论。其中,陈创与曾润喜研究员合作完成的参会论文《网络舆情信息传播动力机制研究》荣获“2017中国新媒体传播学年会最佳学生论文奖”。

颁奖

(陈创同学等获奖者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