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董天策院长出席《中国新闻传播学年鉴》第二届编辑出版研讨会

2017-06-11 22:35:04     作者:新闻学院     

6月1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主办、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中国新闻传播学年鉴》第二届编辑出版研讨会在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以及人民日报社研究部、光明日报新闻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媒体工作者和东道主共计50余人出席本次研讨会。

 

与会代表合影

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纪委书记、副所长季为民主持。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中国新闻传播学年鉴》主编唐绪军、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张举玺先后致辞。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年鉴与文摘分社社长张昊鹏介绍了《中国新闻传播学年鉴》2016年卷编纂情况,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编辑室主任、《中国新闻传播学年鉴》副主编钱莲生介绍2016年卷编纂情况、部署2017年卷供稿工作,先后有十位专家学者发言。

 

《中国新闻传播学年鉴》2016年卷封面

新闻学院董天策院长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主要发言。董院长说,编辑出版《中国新闻传播学年鉴》这样一部学科年鉴,正当其时,利在当代,功在千秋。与首卷即2015年卷相比,《中国新闻传播学年鉴》2016年卷有不少创新与改进,让人倍受鼓舞。譬如,增加“人名索引”,使年鉴的史料价值与工具书价值得到有机的统一,方便读者使用;增加“序跋选粹”,呈现学术著作的精彩序跋,使这种高度个性化的文章与学科、专题的综述相互配合,相得益彰。董院长还就如何编好2017卷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

 

董天策教授在研讨会上发言

《中国新闻传播学年鉴》2016年卷(P343-348)收录了董天策院长为许鑫博士的专著《网络时代的媒介公共性研究》所作的序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