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郭小安研究员为“重庆市第4期高校处级干部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2015-05-14 10:58:50     作者:新闻学院 摄影:新闻学院     

2015年5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郭小安研究员在西南大学干部培训学院,应邀为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重庆市第4期高校处级干部培训班”授课,作《高校网络舆情的研判及应对》的专题报告。郭小安研究员首先从情绪、言论、行为入手,对网络舆情的核心概念及表现形式进行了界定和阐释,并介绍了当前舆情分析的主要工具和手段。然后,郭小安研究员借助拉斯韦尔5W原则,结合中国特定的国情、社情和网情,通过传播主体、受众心理、传播议题、传播渠道、传播效果等视角,对网络舆情的传播规律进行总结,并结合了大量的高校舆情案例,对网络舆情应对的误区和经验进行了反思。最后,郭小安研究员还介绍了网络舆情分析报告撰写的注意事项和规范。此次讲座受到学员的高度评价,并有多名学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参与了课堂互动。

(郭小安研究员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