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01
2021.03

作者:

编辑:
董傲通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2021年新闻传播学博士招生简章

重庆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性大学,是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

重庆大学新闻传播学科始于1999年招收广播电视新闻专业本科生。历经20年发展,新闻传播学2019年成为重庆大学自主审核首个新增“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国务院学位委员会2020年3月正式公布。

《重庆大学2021年学术型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已发布(http://yz.cqu.edu.cn/bszyml/2021/index.html),现将2021重庆大学新闻传播学博士招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名额:7人

二、学科方向

01新闻传播理论

02网络与新媒体

03新闻传播史

04传媒与文化产业

三、招生导师

董天策教授,郭小安教授,曾润喜教授,刘海明教授,齐辉教授

四、申请条件

1.考生思想品德良好,身体健康,符合《重庆大学2021年学术型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的各项报考条件。

2.考生科研成果要求:至少以第一作者身份或者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在公开刊物上发表的学术论文1篇。

五、申请程序

按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博士招生有关规定进行。

六、材料提交

按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博士招生有关规定提交材料。

七、考核及录取办法

按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博士招生有关规定执行。

2021年重庆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全面实行“申请-考核”选拨机制,申请材料审核阶段和考核阶段都是博士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

八、其他事项

拟报考2021年重庆大学新闻传播学博士研究生的考生,可联系导师咨询有关事项。

重庆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的有关政策规定及报名方式等,详重庆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qu.edu.cn/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

2021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