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杨尚鸿

杨尚鸿 社会学硕士,美学博士(在读)。中国传播学会(CAC)理事,中国传播学会广播电视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重庆市动漫游戏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重庆市美学研究会理事,重庆市孙子兵法研究会常务理事。重庆报业集团新闻研究所顾问,重庆电视台节目评议专家。


主要研究方向:传播社会学、影视美学、媒介融合与新媒体产业管理。
       传媒实践经历:1995年春,主持策划华西都市报在重庆地区发行推广策略;1995年9月—1997年3月,任四川省国际贸促会大型电视外宣片“四川走向全球特别节目”制片人兼总编导;2001年2月—2003年5月,任重庆大学、重庆电视台联合栏目《金重庆》执行总策划;2006年5月—2007年3月,担任重庆有线网络数字电视营销战略项目顾问;2006年8月-2007年3月,担任重庆电视台大型纪录片《远祖之谜》数字动画监制;2007年度中广协纪录片委员会西南创作中心优秀纪录片评审专家;2007年重庆市首批创意产业示范基地评估专家(传媒组)。
       近年发表的主要论著:《我国普通高校艺术教育的学科化建设初探》、《传播学视野下的孔子》、《台湾电视台独家新闻的“新闻自律”选择行为研究》、《加快重庆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对策研究》、《数字电视“整体平移”及其可持续发展的机制分析》、《媒介融合时代新闻教育改革的方向》、《媒介化社会与媒介批评地图》、《影视艺术理论•历史•流派》(专著)、《绚烂与平淡——影片分析教程》(专著)

目前承担的课程:
《汉语言文化对外推广动漫视听系列教程研发》(国家汉办)
《重庆市动漫游戏产业发展障碍与对策研究》(重庆市社科规划)
《中国西部地区农民工社会适应问题研究——“农民工”媒介景观与身份认同(全国社科规划课题子课题)
《新媒体时代高等院校新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与实践》(重庆市教改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