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卓嘎、央宗一家三代人爱国守边事迹在西藏引发强烈反响

2018-10-22 07:31:00     作者:新闻学院     

在海拔4780米的西藏班戈县,县委办副主任次仁扎西说:“在玉麦乡这样物质条件匮乏的地方,卓嘎、央宗姐妹几十年如一日,条件那么艰苦,却不忘初心,这种精神让我们感动。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学习她们的精神,在岗位上兢兢业业,为群众办实事。”

“卓嘎、央宗姐妹的事迹很感人,在电视上看到她们被授予‘时代楷模’的时候,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激动的泪水……”阿里地区噶尔县扎西岗乡典角村57岁的村民旺扎告诉记者,“典角村也是边境村,我们要向姐妹俩学习,一如既往地守好国家的每一寸土地。”

第八批援藏干部、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曾佑志说,中央宣传部授予卓嘎、央宗姐妹“时代楷模”称号,向全社会宣传发布她们的先进事迹,是对西藏基层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和巨大鼓舞,对于增强全国人民特别是边境各族群众爱国爱家的意识具有非常现实的意义。他表示,“作为援藏干部,我们一定以卓嘎、央宗姐妹以及在藏的优秀干部群众为榜样,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努力工作,为国家发展、为雪域高原做出更大的贡献。”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22日 06 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