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习近平的“真字经”

2017-01-13 16:40:00     作者:新闻学院 摄影:新闻学院     

讲认真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政治品格,也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2014年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强调:“讲认真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态度,必须做到无私无畏、敢于担当,把认真精神体现到党内生活和干事创业方方面面。”

今天,党建网微平台和您一起学习习近平的“真字经”。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管党治党,必须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彻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2016年5月17日,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首先要解决真懂真信的问题。”

2016年6月27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强调:“改革是一场革命,改的是体制机制,动的是既得利益,不真刀真枪干是不行的。”

2016年7月19日,习近平在宁夏考察,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时,他指出:“民族复兴事业前途光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我们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不断取得一个个丰硕成果。”

2015年3月8日,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少搞一些盆景,多搞一些惠及广大贫困人口的实事。”

2016年1月12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指出:“有权就有责,权责要对等。问责不能感情用事,不能有怜悯之心,要‘较真’、‘叫板’,发挥震慑效应。”

2015年9月28日,习近平在第七十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时的讲话中指出:“大家一起发展才是真发展,可持续发展才是好发展。要实现这一目标,就应该秉承开放精神,推进互帮互助、互惠互利。”

2013年7月23日,习近平在武汉主持召开湖北省领导干部座谈会时说:“转变作风就是要打破‘围城’、‘玻璃门’和无形的墙,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接接地气很好。一枝一叶总关情。什么是作秀,什么是真正联系群众,老百姓一眼就看出来了。”

习近平在2017年新年贺词中说:“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

转载请注明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