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习近平要求领导干部怎样抓改革

2017-02-13 09:24:14     作者:新闻学院 摄影:新闻学院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习近平已主持召开32次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改革工作,为改革沿着正确轨道运行把脉定向,领导干部应该怎样抓改革?让我们来听听习近平是怎么说的。

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抓改革的关键,要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不仅亲自抓、带头干,还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扑下身子,狠抓落实。

——2017年2月6日,习近平在中央深改组第三十二次会议上强调

要总结经验、完善思路、突出重点,提高改革整体效能,扩大改革受益面,发挥好改革先导性作用,多推有利于增添经济发展动力的改革,多推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改革,多推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改革,多推有利于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的改革。

——2016年12月5日,习近平在中央深改组第三十次会议上强调

改革争在朝夕,落实难在方寸。越是任务重、困难大,越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

——2016年10月11日,习近平在中央深改组第二十八次会议强调

改革关头勇者胜,气可鼓而不可泄。要抓难点、补短板,尚未推出的改革要加快突破推进,已经推出的改革要加快落实落地。

——2016年8月30日,习近平在中央深改组第二十七次会议强调

改革是一场革命,必须有坚忍不拔的毅力,以真抓促落实、以实干求实效。各地区各部门要以更大的决心和气力抓好改革督察工作,既要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也要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确保党中央确定的改革方向不偏离、党中央明确的改革任务不落空,使改革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

——2016年7月22日,习近平在中央深改组第二十六次会议强调

全面深化改革,首先要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重点要破字当头、迎难而上,根本要激发动力、让人民群众不断有获得感。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想改革、议改革、抓改革,争当击楫中流的改革先锋。

——2016年4月24日至27日,习近平在安徽调研时强调

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加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各项措施系统集成,着力加快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步伐,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2016年3月5日,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各地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责任意识,把抓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坚定改革决心和信心,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扭住关键、精准发力,敢于啃硬骨头,盯着抓、反复抓,直到抓出成效。

——2016年2月23日,习近平在中央深改组第二十一次会议强调

要重视调查研究,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了解基层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使改革更接地气。

——2016年2月23日,习近平在中央深改组第二十一次会议强调

必须从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地位和重要作用,拿出勇气和魄力,自觉运用改革思维谋划和推动工作,不断提高领导、谋划、推动、落实改革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

——2015年4月1日,习近平在中央深改组第十一次会议上强调

要科学统筹各项改革任务,协调抓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改革举措,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突出重点,对准焦距,找准穴位,击中要害,推出一批能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处理好改革“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关系,突破“中梗阻”,防止不作为,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2015年2月27日,习近平在中央深改组第十次会议上强调

要真正做到一张好的蓝图一干到底,切实干出成效来。我们要有钉钉子的精神,钉钉子往往不是一锤子就能钉好的,而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钉下去,必然大有成效。

——2013年2月28日,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届二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据中国日报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