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开展2017级本科生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2018-12-18 18:05:07     作者:尹婕 吴江建     

1217日,新闻学院2017级本科生“‘救’在身边”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在学院楼301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陆军军医大学护理学院王宗华博士、西南医院资深护士万君丽为2017级全体本科生进行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专项培训。

IMG_1655

(培训会现场)

王博士以“应急救护技能‘心肺复苏’”视频引入,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的六个具体步骤,“现场环境安全与自我防护”、“判断意识与呼吸”、“启动呼救系统”、“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她强调了自救与互救的重要性,还谈到救援要首先确保现场环境安全,注意自我防护,“我们要见义勇为,但首先要保护好自己”。王宗华博士在讲解过程中纠正了同学们对于心肺复苏术的错误观念,对急救时应注意的细节进行了强调。最后她谈到了心肺复苏的有效指征。

IMG_1617

(王宗华博士讲解心肺复苏术)

现场还进行了心肺复苏术的实际操作训练,王宗华博士和万君丽护士一一指导,帮助同学们更好掌握应急救护技能。

IMG_1697

(合影留念)

文字:尹 

摄影:吴江建